food_trangle.jpg 

 

吃得健康 30天年輕10歲

吃得健康30天年輕10歲作者葉道弘為美國CTL醫務總裁,婦產科醫師法國可卡醫師的新書《30天年輕10歲》,

最近風靡了整個美洲;他倡導人們應注意飲食習慣,平時補充維他命,並標榜八項飲食黃金規律、三餐飲食原則及健康的生活模式,

宣稱可讓人在30天內年輕10歲。

現代抗老化的研究,人的老化是歸於細胞膜的發炎、血管的擴張等等原因。

細胞膜的發炎破壞了細胞內的一種油性酸,這種油性酸本是細胞間傳遞的橋樑,一旦遭破壞,

將造成一連串的細胞質變的連鎖反應,例如營養不足、自由基滲入,造成快速老化。

此外,細胞膜的發炎也會造成人體各種疾病如貧血、過敏、心血管疾病、阿茲海默症、

風濕及關節炎等;又如皮膚乾燥或皺紋,也是細胞膜的發炎所致。


如何防止細胞膜發炎?

可卡(Claude Chauchard)醫師認為應注意飲食習慣,平時補充維他命,再配合八項飲食黃金規律、

三餐飲食原則及健康的生活模式,如此,將可在30天內年輕10歲。

 

八項飲食黃金規律

1.三餐先吃蛋白質:

理由是蛋白質進入體內後在30分內,膽囊會分泌一種CCK酵素,使人們增加飽足感,如照目前的東方飲食方式,

先吃米飯等澱粉類食物,當澱粉類進入體內後,血糖就會升高,促使胰島素的分泌,胰島素分泌後血糖會下降,

身體沒有飽足感,因此吃得更多。此外,米飯等食物容易促進胰島素分泌,而胰島素會促進細胞膜的發炎及脂肪的囤積。

2.多喝水:

每人每天飲水量的計算方式為:【身高(cm)+體重(kg)】×10cc。

例如身高180公分,體重80公斤的人,必須喝水至少:(180+80)×10=2600cc,即一天之內平均飲用2.6公升。

根據這樣的原則,每人每天至少喝1500到2000cc的水,如果出汗或喝酒、抽菸者則更多。

此外,用餐中最好不要喝水,因水會稀釋胃酸,而為了消化食物,胃必須分泌更多的胃酸。

3.早餐前先喝一杯溫水:

 在起床早餐之前,先喝一杯溫水,可讓胃部先溫暖,使腸胃道的肌肉先放鬆,

但不可喝咖啡,因咖啡會刺激分泌胰島素。

4.每天進食三餐,在下午四時到五時,再補充水果及沙拉蔬菜。

5.不要攝取刺激胰島素分泌的食物,如甜食及澱粉類,致胰島素分泌過量。

6.早餐後每小時都喝水或茶,並可加上檸檬片或薄荷。

7.每天應至少解尿六次以上。

8.如果感覺飢餓,可多食蛋白質,或在沙拉蔬菜中多加橄欖油醬。

 

三餐飲食原則

早餐:

﹡150克的鮭魚加橄欖油及檸檬。

﹡60∼80克的麵包加橄欖油。

﹡60∼80克的乳酪或以橄欖油、奶油、替代乳酪。

﹡餐後喝茶但不要加糖。

午餐

﹡200∼250克的鮭魚、鮪魚或生魚片。

﹡200∼250克的綠色蔬菜和花椰菜。

﹡另加雞蛋雞肉及沙拉。

下午四時

一塊雞肉或火雞肉;一杯檸檬汁及兩塊黑巧克力;一個葡萄柚蘋果或其他水果。

晚餐

﹡250克的鮭魚、鯖魚、炒洋蔥、番茄加橄欖油及檸檬汁。

﹡200∼250克清蒸菠菜加橄欖油。

必需脂肪酸一定要的!

此外,每天至少需要3至4克的ω-3及1克ω-6。由於細胞膜是油做的,如果我們吃油炸的食物,

這些成分會使細胞膜變硬,因而影響細胞的調控,如果我們吃了好油,如ω-3或ω-6等,則會維持細胞膜的彈性,

讓細胞間維持正常的物質傳遞。
富含ω-3的食物可分植物和海洋性生物,植物的則有芝麻油、芝麻、核桃,

海洋性的則有鮭魚、沙丁魚、鮪魚。富含ω-6,則以蔬菜油、橄欖油最多,

而人體也可自己製造。依據可卡醫師的說法,實施這樣的健康生活模式30天後,

即可使身體及心理年輕10歲,不必花錢美容,從體內吃出健康來,每天活得好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