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肌膚中最能維持水分的就是神經醯胺。

不過,即使不是肌膚中所擁有的成分,若具有與水分結合的功能就可以幫助保濕了,也能運用做為各種保濕成分。但嚴重的乾燥肌,建議還是使用神經醯胺成分,可以參考以下圖示的保濕成分來使用。

保濕成分,必須按照肌膚的乾燥程度來使用,最重要的是該成分是否具有與水分結合的功能。

健康的角質層,約有30%的水分。若呈現下降的狀態,就是乾燥肌了。空氣中的濕度下降到30%以下時,肌膚中的水分也容易蒸發,為了避免蒸發,可以利用保濕成分來做到防禦功用。

保濕成分的種類:

 以下介紹可以將水分鎖在肌膚裡的保濕成分

 

1.類似神經醯胺的成分:角質層細胞間脂質、膽固醇、大豆卵磷脂等,

具有近似神經醯胺功能的物質。

 

 未命名-3.jpg

2.玻尿酸、膠原蛋白、彈力蛋白:真皮的成分,容易滲透肌膚,優點是價格較神經醯胺低廉。

20090902105636251694.jpg 

3.天然保濕因子(NMF):由氨基酸、尿素、PCA等成分組成。價廉且使用效果佳。不過,在低濕度的環境下,保濕力也會變差。

018ar.jpg

4.油脂: 礦物油、荷荷芭油、深海鮫油等

2005816114357716.jpg 

其他:胎盤素、各種植物精華、礦物質等都可用作保濕成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