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性秋意.jpg 

毛孔阻塞?這樣的誤解有日漸增多的趨勢。以下就是幾個最具代表性的誤解:

1.洗臉也無法清除毛孔內的髒污

2.因為髒污停留在毛孔內,所以看起來黑黑的

3.只要清除髒污,毛孔就會變小

首先是第一點,早晚依照正常程序洗臉,幾乎沒有人的毛孔會殘留髒污。

有人說『壓了會跑出皮脂』,但那只是皮脂而非髒污。

毛孔是製造皮脂的孔,當然會分泌出源源不絕的皮脂,所以絕不可能會阻塞的(就像口中不停分泌唾液一樣)

關於第二點的黑色毛孔及第三點的毛孔大小,由於毛孔是孔,

即使沒有阻塞,看起來也是黑色的,就像鼻孔看起來也是黑色的是一樣的。

的確有些人,會在毛孔長出黑色的黑頭粉刺,但即使清除過後,仍不會使毛孔變小,

就像清除鼻孔內的髒污仍無法使鼻孔變小。由於以上的誤解,

才會有越來越多過度清潔毛孔而傷害肌膚的例子。

毛孔,顧名思義就是『毛的孔』,就臉部的情況,由於毛退化了,

所以這裡的毛就會變得比較纖細,相對的,皮脂腺就會變得發達。這就是臉部肌膚的特徵。

由於皮脂腺的出口看起來就像是毛孔的出口,所以追根究底,毛孔應該叫做『皮脂腺孔』。

從青春期開始,受到男性荷爾蒙的影響,皮脂腺開始發育,

有的人會發育的很大,也有人發育的不明顯,於是就形成了天生的毛孔大小。

再者,老化或紫外線的影響,也會讓毛孔周圍的膠原蛋白減少,

使得毛孔變得更大,這又稱為『鬆弛的毛孔』。

特別是臉頰周圍最明顯。毛孔是天生的,難以改變,但還是能努力避免繼續擴大。

支撐毛孔的膠原蛋白出現鬆弛,才會讓毛孔變大。若不能強化膠原蛋白,就無法防範毛孔持續擴大。

為了緊縮毛孔,有些人試著冰敷肌膚。這的話會帶來緊緻的效果,

那是寒毛收縮等的反應,但只要皮膚的溫度恢復正常,反應就會消失了。

皮膚表面的溫度與體溫大致相同,不可能永遠保持在低溫狀態,

因此只要拿下冰敷袋或面膜後的15分鐘,緊縮的效果就會消失了。

不過,冷卻肌膚所引起的作用,的確可以促進血液循環,有點類似按摩的效果。

多少對於老化所造成的鬆弛毛孔,有預防的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