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10091F1-0.jpg 

不會消失的黑眼圈,是老化的一種


黑眼圈之中,因為眼袋的血液循環不佳而造成的近青色的黑眼圈,有人認為是睡眠不足所造成的,所以補充睡眠過後,就會改善。但那也是僅只於年輕時,隨著年齡的增長,皮膚會越來越薄,無論睡眠充足與否,還是會出現。


事實上不只青色的黑眼圈,褐色或黑色的黑眼圈,隨著老化使皮膚變薄,也會越來越明顯,即使睡眠充足也無法改善。使用保養品來促進膠原蛋白的增生作用,賦予肌膚彈力與厚度較能獲得改善。不過,黑眼圈嚴重的人,要徹底消除是有困難的。但保養品可以幫助避免惡化。

黑眼圈的種類

1.青色的黑眼圈:


靜脈的鬱滯明顯,所以看起來是青色的。又以容易手腳冰冷的人居多。此外,從小就有黑眼圈,也是此類型的特徵。當睡眠不足時會更加明顯。透過運動等方式促進血液循環,可以幫助改善。另外,也要避免冰品及抽煙

2.褐色黑眼圈


因為黑斑聚集,所以看起來像是黑眼圈。即使睡眠不足,也不會有所影響。使用美白保養品可以幫助改善。此外也不要揉眼睛。

3.黑色黑眼圈:


小皺紋或鬆弛的陰影所造成的。可以使用添加
A酸的保養品、超音波按摩或去角質等,幫助活化膠原蛋白。如果效果還不彰的話,可以進行眼袋摘除手術。


黑眼圈的簡易分法

1.為了找出自己的黑眼圈是哪一種,首先,先拉開黑眼圈部分的皮膚,若此時黑眼圈的部分變淡了,就表示血液鬱滯所造成的,也就是屬於第一種。

2.接下來,拿著鏡子,臉朝天花板方向,若此時黑眼圈的部分變淡了,那表示是鬆弛所造成的,那就是第三種類型。第二種類型的黑眼圈,無論是拉開皮膚或臉部朝上都不會有任何改變。

3.可以用遮瑕膏掩飾的黑眼圈,只有第一種及第二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