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2453.jpg 

 

早抱、中抱、晚抱,可長命百歲ㄛ

擁抱幸福的記憶,是永遠的陽光,足以讓人生所有的雨季,成為過去。

回憶起幼年的時候,有一次我任性耍脾氣,不肯偕同爸媽去一位親戚家作客,故意在對方家門口放聲痛哭,

抵死不肯跨入對方家門。父親不但沒有當眾責罵我,還溫柔地將我迎面抱起,到附近的公園散步。

那時,天氣炎熱,混雜著汗水與淚水,我依稀記得父親整個臂膀都濕了,仍不停哄著我,直到我沉沉睡去,

父親還是沒有領我進入親戚家裡。醒來時,我已經換到母親的懷中。他們輪流抱著我,讓我很有尊嚴地回到自己的家。

不論後來的人生,歷經多少艱困,我始終記得當時那種擁抱幸福的感覺。世間所有的不義與背離,

都可以完全阻隔在相擁的懷抱之外。當天地無情,是風、是雨,擁抱幸福的記憶,卻是永遠的陽光,足以讓人生所有的雨季,成為過去。

談過幾段或長或短的戀愛,許多年以後依然渴望的我才知道,愛情的艱難竟是為了那份擁抱幸福的感覺。

要找到喜歡擁抱、享受擁抱、而且在擁抱時能真誠地相互傳遞幸福的對象,是多麼稀有的機遇。

很多情人,不喜歡、或不適應擁抱。理由千奇百怪,天氣太熱、體汗太黏、身高懸殊、

感覺不自在……都可以讓一對自稱相愛的情人,放棄相互擁抱的權利。有一位女性朋友,

感同身受地向我透露:「我和男友已經做過最親密的事,即使在床上,他也從來沒有擁抱過我。」這真是很深沉的遺憾。

馬來西亞兩性關係專家法茲拉甘沙,在第三屆回教醫藥大會中報告:每天清晨醒來後,

先生深情擁抱太太十秒鐘,會因此而更長壽。因為擁抱的時候,先生的體內會產生荷爾蒙,有助健康。

情人、親子、朋友之間,甚至彼此不熟識但心懷善意的人,都可以親密地擁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