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是讓肌膚交替休養時刻,有時白天豔陽高照,到了傍晚,

又秋涼微寒,氣溫落差很大,有的女生皮膚會出現乾癢、刺痛等敏感症狀,

這時基本的清潔方式,如何加強保濕、提升肌膚防禦力,成了換季時的護膚重點。


清潔要溫和

秋冬天皮膚較乾燥,如果持續用夏天的洗面乳,將造成皮膚過度乾燥,甚至脫皮皸裂。選用溫和的洗面乳,擠出適量在手掌心,加少許的水,在手心搓成細膩的泡沫,輕輕地抹在臉上,從額頭 開始,眼睛、鼻子、臉頰、嘴的周遭。

溫水洗凈油污 
臉部溫度大約是攝氏2530度,用這樣的溫度洗臉,可將毛孔中的污垢洗出來,冷水不容易清洗掉油垢,熱水會破壞皮脂膜,高溫濕熱的環境會讓皮脂腺分泌更多的油脂,洗乾淨後用冷水輕拍臉龐,讓毛孔縮小。秋冬皮脂分泌少,就可減少洗臉次數,切忌輕柔不要用力搓,可能使皮膚脫皮,讓肌膚發生敏感、乾燥狀況。 

小心

洗面乳不充份起泡沫的話,
不但達不到清潔效果,
可能殘留在毛孔裏引起青春痘!

測試

洗完臉1015分之後,
皮膚摸起光滑,不會有乾澀感,
才是好的清潔用品。

 



加強保濕(保濕基本步驟)

給水 潤濕 鎖水 
給水:化妝水
濕潤:維他命B5或玻尿酸
鎖水:乳液或乳霜

洗臉完,擦上化妝水後,再擦上濕潤型的產品,最後是保濕乳液或乳霜,讓肌膚維持保水度,單獨使用濕潤劑,皮膚的水份仍會很快散失在乾燥的空氣中,無法達到保濕的目的。但是單獨地使用鎖水性產品,雖然可以減少水份散失,但是因為皮膚本來就很乾,若沒有水份,仍然是乾裂的情形。只單獨擦純油性的來保濕是不夠的,要先「給水」和「濕潤」,最後鎖住水份。

敷面膜

一星期12次加強保養, 選擇無酒精、無香料、成份單純的保濕面膜。

3
個簡單保濕方法

1.
化妝水+化妝棉濕敷 

將幾片化妝棉倒入大量的化妝水,敷在額頭、嘴角、兩頰、鼻子。5-10分鐘後,取下化妝棉,尤其是臉部乾燥的地方,可以快速地讓臉部得到濕潤。

2.
使用精華液

擦完化妝水後,先擦保濕精華液,稍稍按摩吸收,再使用乳液或保濕霜。利用其中的油份將保濕精華液的水份包裹起來,才可以提高保濕度,讓精華液更易被肌膚吸收。

3.
每周按摩12 

按摩有助於肌膚的新陳代謝,讓保養品在臉上的吸收增高與提升光澤感。按摩時輕輕地在臉上滑動,不要很用力地在臉上胡亂劃圈圈,過度牽扯臉部肌膚,會造成肌膚鬆弛,皺紋產生! 

 



不同膚質的保養

中性肌膚:
可用保濕乳液。

乾性肌膚:

滋潤型保濕乳液、保濕乳霜,如凡士林。

混合性肌膚:

容易出油的T字部位使用保濕凝露(膠),其他乾燥的部位使用保濕乳液,或滋潤的乳霜。

油性肌膚:

可用保濕化妝水、保濕凝露(膠)。

研究(含水量) 

根據研究指出,氣溫每降1度,
皮膚油脂分泌也減少10%
皮膚角質層的含水量也相對減少,
乾燥、敏感、粗糙等狀況都會增加。

熱門(玻尿酸)

目前最熱門的玻尿酸,其作用是在皮膚表面幫助吸水,但不具有保水性,需要和鎖水保濕劑(嬰兒油、荷荷芭油、凡士林等)一起使用。

乾燥(用過度)

過度清潔、去角質、使用成份複雜的保養品,也會讓角質層代謝調控能力受損,皮膚也越容易產生乾燥敏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