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從簡單的的開始吧!

 

---ㄊㄨˇ(大家都會吧!)

2個土--- 讀ㄍㄨㄟ(這也沒問題)

3個土呢?

 c01653.jpg -----「堯」之異體。 也讀ㄧㄠˊ(有點水準囉!)

 

4個土,c01746.jpg ----ㄎㄨㄟˊ(單單要怎麼排,就會出槌!),玩大家樂的最不喜歡這個字吧!

 

 

再來一個,

 

2個火,炎---這簡單。

三個火c06742.jpg ------讀『潭』ㄊㄢˊ,等一下,還有哩!4個火,c06858.jpg ---讀『義』,消防隊員最討厭這個字了!

 

 

好像沒有5個火的,還好。

 

001.jpg -----------2隻手,唸ㄆㄡˊ,用雙手捧物的意思。

-----------3隻手,唸ㄕㄡˇ,扒手的意思。

 

來點動物的吧!

 

一頭牛,不錯!

2頭牛? c07029.jpg---唸『鬼』,真見鬼了!

 

厭.jpg ----應該也唸鬼嘛,如果你這麼想就錯了,人家說換個位置就換個腦袋,這裡可是換個位置就換個唸法,這字唸『厭』

 

那三頭牛呢?

 

003.jpg ----唸『奔』

 

 

喂!喂!羊在抗議了!

 

好啦!注意看---c10546.jpg 睡眠不足的,來吧,夠多羊咩咩讓你數了,這唸『羊』

 

當然也要有3隻羊,004.jpg ---唸『山』。c10577.jpg ---唸『有』

 

c17410.jpg ---2條魚,也唸魚,n00030.jpg 三條魚----鮮,應該不少人知道

 

別急,多吃一點魚嘛,c17478.jpg ----4條魚,唸『葉』

 

c17838.jpg ---唸鳥---唸粗,---都是唸標,002.jpg 可是就要唸ㄔㄥˇ

 

 

驢.jpg ----唸驢,-----三毛,唸脆

 

焦.jpg 還有這個字喔,好好笑,唸『焦』,下次說這個人很『焦.jpg』喔,大家就知道意思了

 

脫.jpg ---不是指手毛喔!這字唸ㄇㄠˋ或ㄊㄨㄛ都可以。

 

女---才一個,好應付!

男.JPG -----2個女人?嘿嘿....這字讀『男』ㄋㄢˊ,果然不好搞定!

 

3個女,就不要說了,

 

強.JPG -----哈哈,女強人出現了,沒錯,這字讀『強』

 

 

---有點尷尬,這可不是酒客上酒家的心態,這字讀『需』,古時楚國人對姊姊的稱呼!

男人有也喔!

 

『男男』-----讀『巒』,雙胞胎的意思!

男人就比較辛苦了,例如累.JPG ----讀『累』,當然,一個男人做三畝田,當然累!

 

看看人的五官吧!

 

一個耳朵,2個耳朵聑---唸『碟』或是『哲』都可以。3個耳朵呢?笨蛋!聶!不會呀。

具.JPG ---唸『具』,指眼睛左右張望的樣子。

 

二郎神楊戟來囉,莫.JPG ---唸『莫』,盟.JPG --ㄇㄥˊ

 

扁.JPG ---唸扁,塌鼻子?

 

 

 

你以為2個口只能寫成嗎?錯啦!吅.JPG ---ㄒㄩㄢ。三口品,不用說啦,但是?鈴.JPG

當然不一樣啦,唸『鈴』

 

吉.bmp 四口?---唸『吉』,「雷」的古字。

銀.JPG ----哈哈,沒看過吧,唸『銀』

 

哈麥二齒的來了,---唸『直』

 

說到吉,就想到陶哲.bmp ,那他應該有弟弟喔,哲2.bmp --也唸『哲』

 

 

踏.bmp   ----這個唸  ㄊㄚˋ

 

踏2.bmp ----這個也唸  ㄊㄚˋ

 

那有沒有四條龍呢?

 

答案是有的,四龍.bmp -----------這個唸  ㄓㄜˊ

 

厲害吧!!

 

下次我打算建議姓龍的把小孩名子取成:踏2.bmp四龍.bmp,小孩子會恨死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