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MG_5237京燕.JPG

 

漏洞1 沒有安全感,洗臉總是很用力搓揉

T字部位總是油光、粉刺、痘痘、毛孔粗大,洗臉時,怎麼能不加強清洗,輕易放過每天大力清潔的好機會!但是妳知道嗎?對皮膚科醫師來說,每天持續不間斷的洗臉傷害,是保濕出現漏洞的最大原因!洗臉可不是刷洗鍋碗瓢盆上的硬鍋巴,當妳忍不住用力搓揉,可能因此傷害排列緊密,具有保水、屏障功能的角質層,進而破壞了角質層中所含的天然保濕因子。

Tips:
1、洗臉時利用泡沫的彈性帶走髒污,T字部位鼻翼處雖可加強按摩,但仍需以如按摩 Baby 的力道來進行。
2、降低洗臉產品的清潔力,輪流交替使用原有洗面乳與保濕力強或抗敏專用洗臉產品。



漏洞2 洗臉後錯過黃金保養期


洗完臉忘了抹保養品、只擦化妝水或保濕精華液……這些經常出現在日常保養中的習慣,都可能破壞肌膚的好心情,輕易釀成油水不平衡大禍。剛洗完臉,肌膚角質層含水量豐富,立即塗抹保養品可幫助肌膚達到最佳鎖水力;反之,沒有擦保養品,或保養只做一半的乾燥肌膚,想要再回復水嫩感,就要更加倍柔軟肌膚後再潤澤,事倍功半。

Tips:
1、洗臉後趁肌膚充滿水分狀態時擦保養品鎖水,效果最好,如果真的太忙,不如直接敷面膜來擋些時間。
2、輕微脫皮狀況的油性肌膚,可使用神經醯胺等滲透角質縫的修復成分;乾性肌膚則需加強玻尿酸、膠原蛋白、海藻醣類等天然保濕因子,並鎮定敏感情形。


漏洞3 積極去角質


去角質的功與過,一切都視個人使用習慣而定。當妳發現保濕沒有效果、肌膚暗沈、粉刺明顯、油脂堆積過多,去角質就是最好的瞬效解決之道,不過,去角質要適時適量,力道也要控制,以免過度去角質反而傷害肌膚造成敏感。

Tips:
1、進入秋冬,去角質癮者可減弱去角質強度,將去質層顆粒加在一般洗面乳中,減少摩擦力,並縮短搓揉時間,拉長去角質周期。
2、混合性肌膚可透過再次清潔效果的化妝水,含成分如水楊酸、木瓜酵素、鳳梨酵素等軟化角質,溫和去除老廢角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