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莫斯科.bmp

 

黃介宏/台中大雅黃骨科外科診所院長

身體任何部位受傷時,第一件重要的事就是休息。不少人常會跑去整脊,其實在急性期,背部肌肉最需要的是適當的休息,如果施以不當的按摩與推拿,將會使疼痛更為劇烈。

如何使你的背部得到充分的休息?方法即是躺臥在比較硬的床上(如果個人的床鋪太柔軟時,可以在床上舖上毛毯或放一塊硬床板),尋找一種最舒適之姿勢。

常有的疑問是一天該躺多久?或該躺幾天?其實程度完全依照背部受傷的程度而有所不同。

嚴重的疼痛時,有時每天需臥床廿四小時,除上廁所外幾乎所有時間需絕對臥床。而臥床休息的時間以二至三天為限,應儘早恢復日常生活作息。

在前二天可藉冰敷來消除背肌的腫脹與疼痛,冰敷一次以不超過十五分鐘為原則。二天後可用熱敷來接續解除疼痛,有時,可以浸泡溫水澡來做這樣的治療。熱療一次以廿分鐘為度。

背痛時,應至專科醫師處處就診,經評估沒有其餘異常時,在醫師指示下服用藥物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