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f10.wretch.yimg.com/kingyen3993/32764/1115133449.jpg 

      RS-II  柔晰淨化潔顏露

 

天氣變涼 從洗面乳換季做起!

作者:台大醫院皮膚科 陳衍良醫師

今年夏天的炎炎高溫,創下歷年新高!而根據研究「皮膚所處的溫度每上升一度,皮脂的分泌量就會增加10%」,所以今年許多人都會抱怨臉上像個油田,出油的困擾讓人受不了,大家的洗面乳就紛紛越換越出油,越來越強力清潔!

近幾天天氣一變,皮膚粗燥、脫皮、乾紅、發癢的人明顯較往年激增,雖然現在的溫度、溼度並沒有往年下降的多,但是因為還在使用夏天那些高度去油、抑油、深層清潔、收斂等等的產品,遠遠超出皮膚的負擔,難怪皮膚會受不了,發出「抗議之聲」!

其實面對這樣的狀況,最簡單的當然是停止這些去油的產品,最常見的當然是洗面乳!許多程度輕微的人,只要把洗面乳「換個季」,改成溫和一點、去油少點、刺激少點的,就能大幅改善這種狀況,所以天氣變涼,要先改變的不是衣著,而是洗面乳!

許多人都有這樣的疑問,為什麼冬天身體要穿衣服,臉卻可以不用穿衣服,其實很重要的原因是因為臉上皮脂腺發達,可以分泌足夠的皮脂,就像穿一層衣服一樣,所以秋冬臉上適度的皮脂是需要的。有些人有這樣的現象,就是明明已經乾燥脫皮、臉部緊繃不適,可是臉上卻不停的出油,其實這類的人,皮膚已經有些微的受傷,所以會油水不平衡形成外油內乾的狀態,因為不管用任何保養品去油幾乎只是暫時的維持數小時,而過度的刺激會造成肌膚受傷,也就是肌膚已經受傷了,所以其實勿過度迷戀去油產品,適度為佳!

如果有這上述情形的人,停止使用刺激性產品或是洗面乳「換季」仍不能改善,就該就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