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en04.jpg 

 

心靈的柔軟度,就是你接受事情的感應力。目前許多人的心都冷硬了 
對週遭小事不屑一顧,泰戈爾說:生命中不可缺乏遊戲
所謂遊戲不只是玩,而是無目的、不為所求的進行自己喜歡的事情,不求收獲、效率、結果。只為自己快樂而投入其中,心思敏銳、細膩,
對諸事物保持易感的心

 

泰戈爾的詩集中有個故事:

一個游手好閒的人某天突然從睡夢中醒來,卻發現自己置身天堂,那是個井然有序、高效率的地方,人人忙碌於自己的工作。
他看見溪邊有位姑娘在提水,

『陪我聊天好嗎?』他向前搭訕。
她說:『我必須提水,否則家人無水可用,這是我的職務』她回絕了他

第二天,他又在同一個地方見到提水的姑娘,他問她說:『你的水壺能借我在上面畫個圖案嗎 

那個女孩訝異的看著他說:『水壺是用來裝水的,何需畫畫呢?』她又回絕了他

接連幾天,他都對她提出相同的要求,『好吧!水壺借你畫,但可得快點』 他在上面畫出美麗的圖案。

從此女孩一邊提水一邊欣賞著水壺上美麗的圖案。

有一天,他用花草編成美麗的髮帶,送給她綁在頭髮上。

『綁這髮帶有用嗎?』她問

『沒有,但是會使你更漂亮』那女孩果真發現自己有頭烏黑柔軟的秀髮

女孩因為開始留意水壺;留意自己的秀髮、週遭事物的美麗,開始不像從前那般專心勤勞的工作了。

天堂的長老著急的批判他說:『如果每個人都不努力的工作,這裡的一切秩序將會變的混亂,現在,將你打回人間。』

他高興的接受:『太好了,我實在無法忍受天堂這樣無趣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